星期日晚上跟弟弟在床上玩,玩著玩著弟弟就突然爬去床頭,手壓了個空,頭就撞到床頭...好險沒撞到眼睛,弟弟叫了2聲,趕快抱起來秀秀後就沒事了,弟弟真是勇敢,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猛的一次吧...

  上禮拜工作量比較多回到家就很累了,在顧弟弟的時後注意力不太集中...害弟弟玩東西的時後刮到臉...,這次又撞到頭....,真是自責。

  雖然現在小朋友正值愛玩愛動的時後,跌跌撞撞總是難免,但只要有些皮肉傷,做父母的還是多少會心疼,縱使是讓他學著獨立、學著放手,但是「安全」跟「學習」這2個之間要取一個平衡,在執行上還是有點困難,怕他會撞到頭就把他抱著不讓他亂爬,怕他夾到手就不讓他去翻,這樣對嗎?還好啦,反正這只是一個過程~~讓玩讓跌的還是會經歷過。

  養兒方知父母心,真不曉得我媽媽那時後心情是不是跟我現在一樣,還是跌久了撞習慣了....。

  逛百貨公司怕冷氣太強幫弟弟穿衣服,在家睡覺怕弟弟太熱,冷氣幾乎是隨時待機中,怕弟弟餓到,出門不敢跑太遠,怕來不及回來吃晚餐,怕弟弟白天玩太累晚上會睡不著,出去的時間都在控制範圍內。說教育、教養說的頭頭是道,自已執行起來卻是一回事,不知道這樣是太龐嗎,還照顧過頭?

  相信每個家庭應該也是如此吧,當這個家能給一個小朋友多少的愛,當然是盡全力,盡這個家的所能。像郭董把他"小"女兒送到寄養人家那裡,我記的最深的是他說的一句話。郭:「連吃個奶嘴都要消毒3次才敢放進她的嘴巴」。這句話真是令我震憾,因為弟弟的奶嘴雖然沒有消毒3次,但也差不多了。做父母的有能力給小孩子什麼樣的環境、什麼樣的關愛,一定是100%的盡心盡力,相較於所謂家庭環境比較差的小孩,這2者之間所教育出的小孩,多少是有差別。但基本的原則應該都是不變,我們要教育的應該是給小孩子的觀念,而不是物質的東西,今天這個爸爸有這個能力給你這些,不代表你會因為有這個就比別人幸福,我們給的是愛與關懷,至於物質上的生活,量力而為就好,不需要去比較誰的衣服多、玩具多,我們有的是「父、母陪小孩的時間 = 無價」。這才是錢買不到的吧。

  我的理想也不是賺大錢做大事,只是想要擁有一個幸福又快樂的"完整"家庭,以這個當作是我們的終點站,相信「教育」應該就不是什麼太難的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e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